咸鱼也要翻身鸭

及时止损

夜色如墨,蒋欣瑶瘫坐在落地窗前,周围零星倒了几个酒瓶子。

  

目光所及之处是零零星星的树木一直延伸到远处把一切吞没的黑暗,仿佛在嘲笑她那可悲的孤独。

  

 蒋欣瑶努力扬起嘴角,却还是透露出来几分苦涩,“祝我和林墨白三周年快乐”她举起酒瓶子对身边唯一发出光亮的落地灯说。

  

  今天是她和林墨白结婚三周年纪念日,女主角满心欢喜准备浪漫约会,只因男主角那一句含糊不清的同意。

  

“我还以为他真的开始接受我了…呵呵…是我太天真。”蒋欣瑶转头看向餐桌上早已凉透的饭菜,猛灌了一口酒。

  

三年来日复一日的漠视,让蒋欣瑶原本炽热的心逐渐变凉。

  

“你说,我是不是该放弃了呀…”蒋欣瑶酒意逐渐上头,迷迷糊糊昏睡在地毯上。

  

天色微微亮起,林墨白踏着清晨的雾气打开别墅大门,扑面而来的就是满屋的酒味。

  

林墨白轻皱起好看的眉头,迈出长腿刚走进客厅,就看见那个女人缩成一团躺在地毯上睡觉,手里还紧握着一个酒瓶。

  

林墨白松了松领带,坐到蒋欣瑶旁边的沙发上,伸手拿着茶几上精致的水壶倒了一杯凉水。

  

他低头看向在地毯上熟睡的蒋欣瑶,她嘴里似乎在嘟囔着什么。

  

林墨白靠近她的脸庞,“你为什么不爱我啊……”

  

林墨白面色一冷,毫不犹豫的将手中的冷水倒在蒋欣瑶头上。

  

蒋欣瑶被冻的一个激灵,睁开了因宿醉而憔悴无神的眼睛。

  

“林墨白…你回来了啊。”蒋欣瑶有些呆愣地看着他,然后挣扎着直起了身子。

  

“怎么,难不成我的房子我还没有回来的权利了?”林墨白伸出骨节分明的手,紧紧捏住蒋欣瑶本就惨白的脸颊。

  

“女人,你要记住你的身份。”林墨白靠近蒋欣瑶的脸,如果有人从远处看,会以为这是一对恩爱的小夫妻,而蒋欣瑶望着林墨白眼底的轻蔑,只感受到刺骨的冷。

  

“你放开我。”蒋欣瑶使劲想要摆脱林墨白的手,却因身体的无力失败。

  

“怎么,林夫人的头衔还不够?你还想要什么!”林墨白厌恶地看着蒋欣瑶,加大了手劲。

蒋欣瑶费力挣开了林墨白的手,她眼前一片模糊,只得瘫在地毯上大喘气,“我真像一条苟延残喘的狗。”蒋欣瑶自嘲的想。

  

“你昨天晚上是不是打电话给小尧了,我警告你,不准动她。”林墨白雕塑般的脸上浮现了几丝怒气。

  

“同样是yao,待遇却截然不同。”蒋欣瑶嘴角抬起了几分苦涩。

  

“难道我的丈夫晚上在别的女人那留宿,我还不能问一下吗?”蒋欣瑶努力扬起瘦削的下巴,像翅膀受伤的白天鹅一样,即使身处劣境,也要保持自己的骄傲。

  

“小尧她不是你能动的,你越界了!”林墨白怒视着蒋欣瑶,扬起铁掌打向了她本就惨白的脸。

  

“啪。”两人皆是一愣。

  

蒋欣瑶难以置信的看向林墨白,三年来林墨白只是漠视她,却从未对她动手,而如今脸颊浮现的巴掌印却时刻提醒她发生了什么。

  

脸上火辣辣的痛感过了许久才逐渐麻木。不长的一段时间,蒋欣瑶却仔细回想了这三年的日子。

  

攸然,蒋欣瑶抬起头看着林墨白,眼底是他从未见过的冰冷,“够了!”

  

“林墨白,我们离婚吧。我受够了。”蒋欣瑶疲惫地闭上眼睛,硬生生从干涩的喉咙里挤出几个字,也把自己的心彻底撕裂。

  

林墨白脸上闪过一丝惊诧,随即又恢复漠然。

“随便你。”林墨白淡然道,而后不带一丝留念的转身,抬腿走向了主卧。

  

蒋欣瑶看着林墨白逐渐消失的背影。她松了一口气,紧绷的身体一下子放松了下来导致身体突然泄力瘫在了地上。

  

“已经早上了吗?”她望着窗外开始泛白的天空,清晨的阳光打在她的身上,却是她从未感受过的暖意。

  

她情不自禁伸出冻得有些颤抖的手,想要去抓住这缕阳光,未果。

  

不知过了多久,蒋欣瑶的身体终于恢复了些许力气,她挣扎着爬了起来,一点点挪到侧卧里。

  

“没想到,原来我在这里的痕迹,只有这么一点。”蒋欣瑶看着自己手中感觉毫无重量的包,自嘲地想。

  

她提着她的全部身家,来时带的几件衣服与母亲留给她的手镯,不带一点声响地,离开了这座别墅,正如她来时一样。







评论